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上海金融法院课题招标的通知

时间:2020-03-06浏览:834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基地及相关教师:

为提高金融审判能力,切实促进裁判尺度统一,上海金融法院现发布2020年度课题招标公告,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机制创新的金融司法保障研究

2.债券违约纠纷法律问题研究

3.涉私募基金纠纷法律问题研究

4.人身险免责条款法律问题研究

5.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的损失计算模型构建

6.涉外金融审判疑难法律问题研究

7.金融机构破产司法实务问题比较研究

8.违反投资者适当性义务相关纠纷法律问题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法院系统、科研院所、金融及法律界专家。

三、投标程序

1.申报期限截至期:2020年4月1日。请申报老师于4月1日前将《课题申请书》《课题研究大纲》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shupl@163.com

2.申报材料获得:申请人可从附件中下载《课题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前应仔细阅读填表说明,并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及《课题研究大纲》,申报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四、相关要求

本次所有申报的课题形式为研究报告,除第1项调研课题外,要求以近五年司法裁判案例为基础,结合审判实践,从裁判要点、审理思路、价值取向、常见问题等多方面进行实证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实操性与可行性,课题字数一般不少于3万字。同时,要求以类案裁判指引或办案要点为课题转化成果,此项将作为课题评审时的重要参考依据。第1项调研课题应于2020年7月31日前提交课题成果,其他调研课题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提交中期报告,10月31日前提交课题成果。

五、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20年4月上旬,上海金融法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法学专家组成专门的课题评审小组,对课题投标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4月中旬公布中标课题组。

2.中标发布:上海金融法院在确定中标课题组后,将在上海金融法院官网(http://shjrfy.hshfy.sh.cn)和微信公众号公布中标结果。

六、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如同一课题有两个课题组中标,课题经费平均分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郗培植

办公室:求实楼205室

联系电话:39225172

邮箱:kyshupl@163.com。

 

附件:1.课题申请书

      2.课题研究大纲


      1.课题申请书.doc

      2.课题研究大纲.doc   

 科研处

20203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