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通知:上海高校教师在线教学经验征集活动

时间:2020-03-11浏览:716

尊敬的老师们:

受疫情影响,上海市各高校及时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教学方案,积极推进线上教学。为应对这次全新的挑战,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和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即日起共同携手,策划推广与分享各高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与优秀案例的特别活动:“教师的云实践与云智慧——上海高校教师在线教学经验征集活动”。我们诚邀广大高校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的智慧和经验。

一、活动内容

您既可以分享线上教学中不同环节的实践经验和创意,也可以分享一个完整的线上教学设计案例、线上教学相关研究。

1.线上教学经验和创意(1000字左右)

把您在线上教学实践中各环节的经验和创意发给我们,可以是线上教学设计、教学活动组织和互动、教学方式方法、教与学评价、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激发等。请从现象思考、问题聚焦、应对策略、背后原理/点睛之笔等模块写。
投稿请注明“线上教学经验和创意”字样。

2.线上教学设计案例

将您课程的教学设计及效果用ppt+配音(10分钟以内)予以展示,发给我们。上传的文件大小请控制在200M以内。
投稿请注明“线上教学设计案例”字样。

3.线上教学相关研究(4000字左右)

参考研究主题:

(1)线上课程思政;

(2)线上教学设计;

(3)线上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激发;

(4)线上教学方式方法;

(5)线上教与学评价;

(6)线上心理疏导;

(7)线上作业设计与评价;

(8)线上教学活动组织和互动;

(9)其他线上教学教师素养。

投稿请注明“线上教学研究”字样。

请将您的投稿文件以“学校+院系+姓名”命名,发送至投稿邮箱: 

wanglixia@shttc.org

二、发布渠道

本次征集的线上教学实践经验和创意、线上教学设计案例、线上教学研究等,经过专家评审后,将通过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相关高校教发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海师资培训》等平台进行发布和推送。

三、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您就可以投稿啦!我们将分批进行评审并及时发布。活动截止日期为4月10日,真诚期待您的来稿和参与!

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
相关高校教发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海师资培训》
2020年3月9日

通知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