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4浏览:1420

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学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刘刚主持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晓红首先传达了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晓红在工作部署中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加强校园管控和人员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效。要坚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本科和研究生“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工作、实施两级管理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在当前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更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改革发展不懈怠,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夏小和在讲话中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管当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疫情在世界其他国家呈现持续爆发态势,希望大家思想上一定不要松懈,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职责分工,继续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落实年度重点任务。要持续和重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博士点申报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和产权证补办工作,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按照3月1日工作部署会和今天的会议精神,对照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逐项抓好落实。三是严肃政治纪律,细之又细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两项法规,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如实填报,接受组织监督。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承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使命。激发昂扬斗志,扎实做好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各项工作。

夏小和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切实振奋精神、倍加努力工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各项任务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

2020年3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