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优秀学校体育科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3-24浏览:706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及相关教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号)精神,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将于2020年8月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为做好本市参加科报会的组织工作,全面展示近年来本市学校体育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现就做好相关优秀学校体育科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本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上海市体教结合促进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展示近年来本市学校体育与健康科研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传承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提高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学校体育与科学的进步与创新,繁荣和发展学校体育科学事业。

二、科报会主题

健康中国,学校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征文对象

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

四、征集范围

(一)根据《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见附件1)撰写的学校体育科研论文。

(二)根据2017和2018年度上海学校体育科研立项课题(名单详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年度上海市学校体育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体〔2017〕87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上海市学校体育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体〔2018〕38号)研究成果撰写的论文。

五、论文要求

科报会征文要坚持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和社会效益相结合。论文是要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为主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要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能够科学解释和破解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现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引领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发展。

(一)重点突出。论文选题紧扣科报会主题和选题指南,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结合本市学校体育改革实践开展研究,重视学校体育与健康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关注学校体育与健康基础研究、边缘交叉学科以及由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引发的新兴综合学科的研究成果。

(二)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和手段符合课题研究的性质、内容,能满足课题研究的需要。研究设计科学,方法运用合理,注重运用新型研究方法。倡导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并重,理论探索与实验研究并重,总结经验与指导实践并重。

(三)成果创新。论文研究成果要有开创性,能客观把握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现状,科学揭示其规律和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有效对策。理论性研究能提出新观点、新思想,或丰富、发展已有的理论;应用性研究能反映当前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实践,有利于解决实践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具有参考价值,对学校开展工作具有指导、借鉴意义。

(四)文体规范。论文应概念界定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论文摘要不超过800字。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五)学风端正。论文作者应遵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论文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六、报送要求

(一)请各位老师重视本次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上报论文进行查重,重复率不得超过20%(含引用作者本人文献文字)。

(二)请各位老师于48日(星期三)前将上述材料科研处205办公室,并同时发送电子版文档至邮箱:kyshupl@163.com

联系人:郗培植     联系电话:18817329340

报送材料包括:

(1)全部申报论文(《论文申报书》(见附件2)和《论文评审活页(匿名)》(见附件3)纸质版4份;

(2)《学校体育优秀科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论文报送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1份;

(3)上述材料的电子版。

(四)论文申报应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论文申报书》和《论文评审活页(匿名)》。《论文申报书》中的参评承诺与论文使用权部分须第一作者本人签名。《论文申报书》和《论文评审活页(匿名)》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论文申报书》左侧装订,《论文评审活页(匿名)》须单独在左上角装订,电子版一律存储为Word格式。同一个作者最多报送两篇论文(第一作者的论文一篇,非第一作者的一篇)。

七、论文评审

上海市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论文质量,评选出160篇论文统一报送科报会参加评审。

 

附件:

1.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

2.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申报书

3.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评审活页(匿名)

4.学校体育优秀科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论文报送表(Excel

附件1:论文选题指南 .docx

附件2:论文申报书.docx

附件3:评审活页.docx

附件4:论文报送总表.xlsx

科研处

2020年3月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