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ICC国际刑事法院模拟审判(英文)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0-03-25浏览:1505

325日,2020ICC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赛)各赛队成绩及排名由大赛组委会发布。本次比赛由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受疫情影响,组委会取消了法庭辩论阶段的比赛,竞赛最终成绩根据各队书状评分排名确定。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教务处具体指导下,国际法学院盛红生教授担任赛队总教练,在美国留学的金欣如同学担任远程助理教练一起指导队伍进行备战。刑事司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曦、本科生王扶醉,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李佳欣、谢萦靓和张林睿等五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形式为书状写作和法庭辩论,队员们分别作为政府律师、检方律师和辩方律师撰写书状。在盛红生教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克服疫情给赛队训练带来的诸多困难,全心投入备赛,配合默契,将现场集训与线上集训相结合,对书状内容和格式不断修改打磨,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过激烈的书状赛比拼,最终仅有半数赛队入围获奖名单。我校在比赛过程中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强队过招,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并在同获二等奖的全部学校中居首位,充分展现了我校赛队出众的国际刑法专业素养,得到了赛事法官和组委会的一致肯定。与往届相比,我校赛队在本届竞赛中名次获得显著上升,距离入围一等奖仅有一步之遥。

这是我校第六次组队参加ICC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赛),也是第四次取得二等奖以上成绩。我校通过在比赛过程中与强队切磋,在锻炼赛队的同时提升了队员的学术能力与专业素养。未来,我校还将积极参与各类模拟法庭竞赛活动,力争在全市、全国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萦靓 摄影、撰稿) 

教务处、刑事司法学院

2020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