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付出 感恩有你——留学生送上自制面包慰问保安师傅

时间:2020-03-25浏览:380

    疫情虽无国界,人间却有真情。2020年1月26日起,针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校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抗疫措施,在本该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每一个普通劳动者都在守护校园,默默地奉献着。

    校保卫处的保安师傅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工作量尤为繁重。在校的留学生们,因为疫情的关系,每天生活学习在校园里,保安师傅们是他们接触最多的人。看着师傅们,每天一早来到学校,交接工作、核对名单、测量体温、巡逻校园等等,学生们倍感安全,也不由地想为辛苦付出的保安师傅们做些什么。

    于是一个小小的心愿在留学生们心中萌芽,一份小小的心意酝酿而生了。来自埃及的文静和可汗,来自科摩罗的纳米,三人自发成立慰问小组,要给师傅们送上亲手烤制的面包。从面包口味的选择,到面粉采购、面包出炉,再到一张张暖心的感谢小便笺,无不饱含了留学生们对保安师傅的感激之情。当学生们送上自己做的面包,看着保安师傅们脸上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而又美好的。

    点滴付出,感恩有你!(陆红梅撰稿 周怡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