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致返校开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08浏览:3954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根据上级部署,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正式启动,让我们一起开启一个别样的毕业季。

一、返校时间

特别提示:返校具体事宜以二级学院的通知安排为准,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学习安排,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教育教学情况,及时做出部署。未通知返校或经二级学院确认不具备返校条件的,不得返校,否则按有关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一)在校内住宿的毕业生返校安排

第一批:本科毕业生中的党员于5月22日返校报到,承担校内志愿服务任务;

第二批:在外地的毕业生于5月24日返校(本科、研究生,含申请答辩的“3+1”国际交流项目学生);

第三批:在本市的毕业生于5月25日返校(本科、研究生,含申请答辩的“3+1”国际交流项目学生)。

(二)退宿毕业生返校安排

退宿毕业生自5月24日起,可根据学校安排和学业需要,采取“一次一申请”的方式返校,返校申报系统5月22日12:00开放。经二级学院严格审批后,审批通过的申请人将收到批复短信,并凭当日短信出入校园。

目前在境外的毕业生原则上不得返沪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沪的,必须向学校报告并经同意,同时按照国家和本市要求完成健康申报和14天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经批准后,方可返校,具体申请流程由二级学院负责通知相关学生。

二、返校条件

1.持有“随申码”绿码;

2.返校前本人无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3.入校时体温测试正常;

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符合返校要求的,身体恢复健康、满足返校条件要求后,应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告并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三、返校前及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准备“一表、一报告、二码、三证、四申请”。

“一表”即返校信息表;

“一报告”即安全责任报告书;

“二码”即随申码和返校号码;

“三证”即学生证、身份证、一卡通;

“四申请”即临时住宿申请、退宿申请、自驾车登记申请、保留户籍申请。

具体事宜由二级学院负责通知学生。

2.该返校开学通知发布后,请各位同学尽量居家,减少与外界接触。

3.开学返校时应准备口罩、手套、体温计等基本防护品(绝对不能携带含酒精成份的易燃易爆品、危险品),建议携带自用饭菜盒,鼓励自备餐具打包分散就餐。

4.请学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出行,并做好途中防护措施。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建议戴手套,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

6.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四、返校当日注意事项

1.校车接站:

5月24日、25日8:00-16:00,学校在地铁17号线赵巷站、9号线佘山站安排校车接学生返校。

2.进校流程:

★返校毕业生一律从新校门进校(泗陈公路、外青松公路路口),返校时必须佩戴口罩,凭“随申码”绿码、身份证明(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三者之一,且必须有清晰照片)、返校号码(退宿毕业生凭批复短信),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

★步行进校学生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排队检测时应间隔1.5米。

★亲友驾车送学生返校的,学校在庸夫楼广场设立机动车临时下车点。进入校园的学生在临时下车点接受体温检测。亲友和随行人员不得下车,车辆须按照指定线路立即离校。

★学生自驾车返校且提前申请的,车上随行人员不得入校,车辆停靠指定地点进行全面消毒;未提前申请的,车辆须按照指定线路离校。

3.进校报到:

在校内住宿毕业生返校后,进入校园后应及时在学生宿舍登记,并向辅导员报告。经申请同意进入校园的退宿毕业生,应在进校和当天离校的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五、返校后学业安排

返校后,有关体育补测、补(缓)考、毕业答辩、期末考试、离校安排、毕业典礼等相关事宜,以学校下发通知为准。

六、返校后注意事项

1.毕业生返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不得离校外出。在校内住宿毕业生,原则上在离校前不得外出。确有紧急情况需要离校的,应按规定提出申请,并明确离校事由和返校时间。

2.疫情防控期间,应自觉做好防护工作,按照学校规定主动进行健康监测,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返校后,有关餐厅、快递、浴室等相关生活安排,以学校下发通知为准。

4.学生返校途中或返校之后,如有身体不适,应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做好自身防护,及时就医。

5.学生如有心理咨询需求,可按照我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有关导引进行咨询。

同学们!经历了冬天的考验,野马浜的春天愈来愈有生机,依依垂柳、可爱的黑天鹅、美丽的绿孔雀……野马浜的美景已经多次闪现在你的脑海,也许你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归心似箭,不过不要着急,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学习、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担负起“联防联控”这份社会责任,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学校一直都在期盼着同学们能够踏春归来、平安返校,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别样难忘的毕业季!

上海政法学院

2020年5月8日

相关表格见附件:

安全责任报告书.doc

毕业生返校基本信息表.xls

毕业生申请户口暂缓迁移登记表.doc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宿舍临时住宿申请表.doc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宿舍退宿申请表.doc

学生自驾车登记申请.doc

走读毕业生进校审批表填报指南.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