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杜涛教授:中美商事纠纷国际私法前沿问题

时间:2020-05-10浏览:1155

58日,“上海政法学院前沿讲坛第19讲”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涛受邀作“中美商事纠纷国际私法前沿问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石俭平主持,国际法学院教授许庆坤作为与谈人,校内外师生近三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涛首先从中美关系的大背景出发,介绍了时事热点问题。随后,他以司法实践案例为切入点,具体分析了中美商事纠纷中所涉及的国际私法前沿问题,包括长臂管辖权、跨国取证与送达、不方便法院原则等。最后,杜涛从应对中美商事纠纷的角度强调了国际私法的重要性。

与谈环节中,许庆坤对讲座作了简要总结和点评。他指出,研究中美商事纠纷需要关注美国各州法律,把握管辖权和法律适用之间的密切联系。许庆坤的精彩论述对师生探讨国际私法前沿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引导。最后,杜涛结合自己的丰厚学识对校内外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在讲座中所展现出的研究方法和学术视野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中美商事纠纷国际私法前沿问题对于师生了解国际科研动向、提升专业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国际化进程,助力涉外法治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极大帮助。(王艺颖、蔡怀君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05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