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讲座通知】华东师范大学冯绍雷教授:危机与世界秩序

时间:2020-05-14浏览:639

讲座主题:危机与世界秩序

讲座时间:2020515日(周五)下午2:00

直播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播放密码:zb200569

主讲人:冯绍雷教授

讲座背景: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身处全球化时代,新冠病毒疫情的破坏力已远超出公共卫生范畴。这场百年未遇的大疫情正在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已对人类社会秩序构成了全方位威胁。危机之下,迫使人们对它将如何影响当下国际关系格局进行深入思考。在国际社会固有的矛盾冲突下,叠加疫情的世界秩序将会走向何方?本次讲座将就相关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主讲人简介:冯绍雷,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CSSCI期刊《俄罗斯研究》主编,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2015年任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院长。兼任俄罗斯瓦尔代论坛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教育部综合学部学部委员、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国际评委、《自由思想》国际评委、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等职;历任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上海市立法咨询委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府外事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府聘请的会议大使、联合国开发署CIS国家宏观经济问题专家、华东师大人文学院院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俄罗斯与欧洲的政治、历史及社会转型;大国关系史研究;国际政治理论研究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