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领导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0-05-20浏览:989

5月20日上午,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在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韩晗、周勇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会见了戴冰一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静,合作发展处处长、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副书记王晓宇,党办副主任丁永建、学工部副部长柯心及校团委工作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刘刚代表学校向团市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戴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刚向团市委领导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及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办学治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着重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作了交流。

戴冰对我校党政领导给予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不断服务好中心工作。他还就青年干部选拔培养、团学品牌工作打造等和校领导作了交流。

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校团委工作同志分别就近期我校毕业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疫情期间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及我校共青团改革情况等向团市委领导作了汇报交流。戴冰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体现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希望我校共青团工作围绕“在党言团”“在团言教”“在教言团”三个维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的制度构建”“政治引领的内容供给”“政治引领的话语传播”及“政治引领的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建设;三是学校团工作要认真研究、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对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力、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团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戴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上合基地和模拟法庭。

校团委

2020年5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