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时间:2020-05-23浏览:348

5月21日下午,警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并开展了线上研讨活动。


下午2时,学院领导班子、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在主教510A集体观看学习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其他师生也利用哔哩哔哩移动终端在线学习本次党课。


党课上,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以故事讲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活灵活现地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医护人员、教师和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英勇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事迹,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师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心得交流中,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发言。党总支书记马小娜说,“听课,很感动,感动于基层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与执着,感动于基层党支部强大的战斗力和组织力,感动于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形成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更加深了我们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解。”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听了党课后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我作为一个从事教育事业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教学、科研中,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王罗超认为,“作为一个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应该教育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同学们做一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在国家最艰难的时候像白衣战士一样做一个坚定的‘逆行者’”。

听完党课,同学们也备受鼓舞。19级监狱学学生姚卓昊表示,“此次党课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面对危机时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更让我感受了党员同志在此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英勇事迹,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18级社区矫正学生江越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心向中国共产党的大学生,我会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做一名有朝气、有活力、有担当的青年党员,正如入党誓词说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警务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