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5-22浏览:1094

522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开幕式直播,及时了解“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教授表示,如何化危为机,如何创新发展,如何更好地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如何更好地建设“一带一路”,是代表们提案的聚焦所在。今年两会的成功召开,既是中国抗疫成功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生动呈现。中国对世界抗疫的贡献,让世界各国人民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更加一致的认识。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与世界要加强交流,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公共卫生安全合作方面要珍视生命,重视健康,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要提倡留学中国,服务祖国,构建文化价值共同体。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魏传成表示,非常时期的两会,注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坚定教育图强、教育救国、教育强国、教育报国的信念;更加深刻认识到教育报国的紧迫性,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表示,在这特殊又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迎来又一次的“两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解决好小家的心事,永远是国家的大事。今年的“两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疫情期间,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先进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但疫情对国家经济的影响亦十分明显,我坚信通过“两会”的召开,一定会为我们国家如何全面恢复经济生产指明方向,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克服万难,取得最终的胜利。

国际法学院2017级国际法学研究生江南同学说,凛冬归去,暖春到来。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显著成效。虽然疫情对我国发展带来了冲击,但是举国同心攻克战疫难关,此时胜利召开“两会”,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具有绝对先进性的中国共产党,具有民族精神中国脊梁的中华儿女。我相信,在先进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未来可期!

法律学院法律18011班朱晋佚同学说,开幕会上,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对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身在武汉的我,为这样的一幅画面深深动容,感同身受。历经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历史会记住党和国家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人民会铭记每一位为这场战“疫”倾尽全力的奉献者。疫情阻拦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经济法学院法学(经济法)1641班李侗同学说,特殊时期的“两会”,牵动着亿万万人民的心。中国将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奋进航程上的发展目标,面对艰巨挑战,中国“两会”将取得何种成果、采取什么样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国正受到举世瞩目。我们坚信,此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效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全国“两会”的召开也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一份最佳答卷!

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1641班高鹏同学成说,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和部署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配合下,我们也成为了率先有效控制住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推动了各项经济工作的复工复产,当下我们的经济已经实现了全面复苏并正在稳步发展。这一点令人振奋。目前,我国在教育改革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相信在今年“两会”上,还会有一系列关于教育最新改革的政策出台,这也很值得期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实践研究18级研究生陈慧博同学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有很多不同往常的安排,比如会期缩短了、议程更紧凑了,新闻采访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网络、视频、书面等无接触、远程方式成了主要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压力测试”。“两会”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恢复和发展,同时也向国际社会释放出合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正能量。风劲正是扬帆时,奋进砥砺书华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定能续写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20205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