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时间:2020-05-23浏览:328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统筹安排与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21日下午采用线上、线下双进行的方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收看了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线下会场设于明文苑A4-201会议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组织员与部分教工党员共同收看直播并交流研讨。在“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的“战疫堡垒”篇章里,张文宏、郑军华、卢洪洲等专家教授的微演讲让抗疫点滴在人们眼前“重现”。一句“共产党员先上”彰显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无畏牺牲的“硬核”精神所在。张文宏还带来了关于上海“群体免疫”的新概念:“上海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乃至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道口,是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疾病的蔓延。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这才是真正的群体免疫”,并表示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并未结束的情况下,上海将“慎终如始,砥砺前行”。观看过程中,每有“金句”,老师们都齐声叫好表示被圈粉,并对卢洪洲带来的入党故事中的先进人物事迹钦佩不已。

其他师生党员则自主收看并依托所在支部的微信群交流讨论,发布学习心得。国务教工党支部王聪老师说到,“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中张文宏教授对党员、尤其是普通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的诠释让自己深受触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战斗在前线,但我们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坚守教师的教学岗位、严格履行党员教师的职责。上政第33学生党支部书记宋佳说,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的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坚定了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党的旗帜上,落在行动上,担在肩膀上的信念和决心。上政第32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周倩同学说,这次党课让她受益匪浅,党组织就是一座坚挺的战“疫”堡垒,全国各地的党员都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复学在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战场,这正是最考验学院党员党性、先进性的时刻,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师生党员共担志愿先锋为安全复学做好守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