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主题党日开展“学习‘四史’,汲取精神力量”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0-05-28浏览:1221

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5月26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此次主题党日由党总支书记姚善英讲授 “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以“学习‘四史’,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姚善英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什么是“四史”。“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是“四史”的主线。二是为什么要学“四史”。通过“四史”学习,掌握理论知识、汲取精神力量、借鉴历史经验。三是怎么学“四史”。要学习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环境、历史思想、历史影响等,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做到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四是学院党总支如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举办系列专题党课,邀请广大党员讲微党课,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自学,保证学习线上线下不掉线;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把育人育德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推动全院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听了“四史”专题党课的第一讲,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5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