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图书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0-05-30浏览:804

5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图书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刘晓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院长以及图书馆领导、部主任等30余位图书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图书馆副馆长王伟主持会议。

刘晓红对图书馆一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长期支持图书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刘晓红对图书馆建设发展的系统工程提出四点期望:图书馆是反映我校学科建设和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是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文献信息的重要组成机构,是学生获取文化知识的主要阵地,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等图工委委员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并积极参与到图书馆建设中来;主动构建“供需联动机制”,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师生参与资源荐购,让图书馆更好地为学科建设提供层级化、体系化服务;重视图书馆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做好与中国-上合基地图书馆的互动,提高文献资源的利用率,弥补图书馆馆藏空间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推动图书馆的服务创新,实现图书馆的转型与超越,让图书馆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再上新台阶。


馆长王明华陈述了高校图书馆的定位和图书馆工作的重要性,向与会代表作了2019年图书馆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情况,强调了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和知识交流中心的基本职能、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分析了目前图书馆存在相关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2020年图书馆工作要点。

王伟介绍了图书馆2020年度预算执行方案,主要包括图书馆预算概况、文献资源结构调整、电子资源选购以及智慧图书馆建设等。会议讨论通过2020年图书馆预算执行方案。(柳迪撰稿 李月华摄影)

图书馆

2020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