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邦信阳中建中汇共同打造佘山国际法律论坛品牌

时间:2020-06-01浏览:976

6月1日,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与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简称“邦信阳中建中汇”)签署“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项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旨在发挥各自在法学研究、实务等方面的优势,联动国内外知名法律专家学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以期形成富有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邦信阳中建中汇主任徐国建教授,邦信阳中建中汇管理合伙人杜爱武律师、合伙人赵亮波律师、合伙人杨文珺律师、运营管理中心主管俞亮及市场主管黄海诺律师,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王丽华教授、副院长石俭平、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及政府管理学院刘伟伟副教授等共同出席合作签约仪式,并就双方历史发展、优势及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国建指出,今年是邦信阳中建中汇建所25周年。邦信阳中建中汇一直重视专业化发展,强调专业立人、专业强所,并与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开展了许多研究项目。此次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同发起设立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项目也是秉承这一初衷。邦信阳中建中汇与国内外许多高校开展各类合作形成了不少学术成果,例如与西南政法大学合作创办《中国不动产法研究》系列期刊,自2006年创刊至今已持续14年,并入选CSSCI来源集刊。与武汉大学共同举办的东湖国际法律论坛也在学术界颇具盛名,为学者们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邦信阳中建中汇将继续保持对学术研究的热忱,与上海政法学院合作,力争将“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打造为知名学术品牌。

杜爱武表示,“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项目是邦信阳中建中汇与上海政法学院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邦信阳中建中汇系列品牌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恰逢事务所成立25周年,本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是邦信阳中建中汇传承律所学术文化的代表性活动之一。邦信阳中建中汇将继续保持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投入,不断深挖事务所在法律理论方面的贡献,践行社会责任。

王守芬指出,上海政法学院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政法类高等院校,在法学人才培养、法学研究等方面具有优势,邦信阳中建中汇是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积累了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双方共同发起设立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可以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更好地推动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沟通与交流。王丽华指出,当前高校在人才培养及学科研究等方面存在与社会脱节现象,亟待通过与企业、律所等加强合作以提升水平。希望通过合作将学术研究做得更精深,为国家法治建设建言献策,扩大社会影响。石俭平、陈娜表示,学院会更加注重与律所之间形成人才培养和流动机制,由律所提供实践机会,学院提供人才资源,形成紧密合作。

石俭平与杜爱武代表双方签署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产、学、研”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品牌项目的开展工作,推出更多合作项目,强化人才培养,促进高校和法律服务市场间的交流协作。

“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是以线上形式开展的高端学术论坛,聚焦国际热点事件及涉外法律相关问题,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对话、交流,推动国际法前沿问题的深入研究,提升我国在国际法重点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论坛自5月启动,逐月推出主题研讨会,在云端汇集名家,为大家呈现精彩的学术观点的碰撞。第一期论坛已于5月15日成功举办,第二期正在积极筹备中,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论坛动态,参与国际学术盛宴。(部分素材来自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

国际法学院

2020年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