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后勤保障处扎实推进暑期维修项目进程

时间:2020-08-21浏览:747

后勤无闲月,暑期人更忙”,2020年暑假以来,后勤保障处承担暑期维修项目十余项,在任务重、人员少、工期紧的情况下,上政后勤人战高温,斗酷暑,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抢抓维修施工“黄金期”,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暑期维修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领导重视,精心谋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暑期维修工作,对暑期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文明施工、防汛防台等工作做出明确指示;学校领导、处领导多次视察施工现场,为施工人员送上消暑物品,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高温预警,提醒各施工单位关爱施工人员,做好防署降温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后勤保障处按照“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提前谋划、周密制定维修项目计划,认真做好项目招标、合同流转、施工准备等各项工作,对项目管理全面落实分工负责制,明确各项目校内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现场负责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精细管理,全程管控。为确保暑假维修项目顺利推进,后勤保障处强化了项目全过程精细管理。一是全面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后勤保障处结合学校有关要求,制定了《暑期维修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和《暑假维修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就入校申报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垃圾分类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用电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监管、防汛防台管理、防暑降温措施、廉政建设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716日、20日,后勤保障处组织各施工单位召开了暑期维修项目施工进场工作部署会、《暑期维修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学习培训会,明确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外引单位进校工作健康登记制度等疫情防控措施,明确了暑期维修项目的管理要求和安全责任,明确了各方管理职责和廉政纪律规定;二是加强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制度落实、质量到位后勤保障处领导、各相关科室强化了对施工工地检查指导,做到每天有人在位,每时有人管理,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目标落实;三是坚持落实每周工程例会制度,每周三处领导组织各相关科室人员、项目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工程例会,总结分析项目施工管理情况,及时纠错纠偏,明确施工的阶段性要求和目标,扎实推进项目进程;四是强化沟通协调,在施工过程中,后勤保障处及时倾听使用部门的意见,多次与保卫处、图书馆等使用部门沟通、会商,把项目施工管理落实、落细、落小,顺利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爱岗敬业,扎实推进。今年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持续高温,给维修项目的施工管理带来较大困难。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后勤保障处强化了项目的全过程监管,要求全体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处领导率领后勤职工战高温、斗酷暑,克服困难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在学校新大门沥青路面改造的沥青铺设阶段,许多同志从早上5点坚守到第二天凌晨;物业科全体同志为了盯牢盯紧工程进度,天天顶烈日、冒酷暑,不论工作日还是周末,每天坚持到工地检查工程进展,“五加二、白加黑”已经成为暑期维修工作的常态。在上政后勤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新大门沥青路面改造、求实楼及综合研究中心大厅顶面粉刷、求实楼办公室改造、第五食堂屋面防水等项目施工已经顺利结束,其他维修项目在按进度计划扎实推进。


在后续的项目施工管理中,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发扬上政后勤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暑假维修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好暑假工作任务,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氛围,为建设温馨舒适、美丽和谐的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后勤保障处

20208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