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天安涌道、申光律师事务所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2020-08-21浏览:644

820日,国际法学院分别与上海天安涌道律师事务所和上海申光律师事务所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上海天安涌道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庆亮、合伙人潘小飞,上海申光律师事务所主任毛国平、高级合伙人杨青、肖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副书记陈娜、国际经济法教研室主任齐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就法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午,国际法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天安涌道律师事务所,任庆亮对律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上海政法学院学生过往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学生在应聘和实习过程中的技巧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表示今后将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石俭平和陈娜分别对国际法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生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讲座和课程化等方式让法律实务走进课堂。双方就实践基地的共建以及如何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国际法学院一行又拜访了上海申光律师事务所。杨青对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范围和特色作了介绍,并邀请了上海政法学院的毕业生一起参与座谈。毛国平分享了他选择律师职业的经历和感悟以及承办的重要案件。双方就未来如何在疑难案件的学术研讨、实务讲座、模拟法庭竞赛与指导等合作的细节和落实举措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伴随教育教学秩序的全面恢复以及学校二级管理改革的深化,国际法学院未来将在实践教学基地的资源开发与建设、基地的维护与创新发展等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不断前行。

国际法学院

20208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