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荐购邀请函

时间:2020-09-09浏览:568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秋已至,雁南归,金秋相逢,我们又迎来了返校季。为加强图书资源建设,优化学科资源体系,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诚邀各位老师及同学参与第八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线上图采会。

本次图采会将于910-918日在线上平台举行,届时将展示数百家出版社全品种图书,二十余万种新书资源。图书馆诚邀各位老师及同学参与到我校文献资源建设中来,欢迎踊跃荐购图书,图书馆在馆藏查重后将尽可能满足您的需求!

现将线上图采会相关指南呈现如下:

1.图采会时间:2020910-918

平台网址https://d.cxstar.com用户名:SHZF0357

2.登录:点击右上角【登录】



选择【图书馆登录】→输入【用户名:SHZF0357】→输入【图形码】即可登录。


3.荐购

(1)检索图书:点击【图书发现】检索出具体图书后,可进行纸书荐购。



a.系统中【分类导航】提供按学科分类及中图法分类进行图书检索。

b.系统可按图书的综合评分、出版时间、定价排序。也可按价格区间、出版时间段、重点图书进行筛选。

c.系统提供【列表】和【表格】两种呈现模式。



(2)高级检索:可满足多项检索条件,筛选出需要荐购的书目。



(3)纸电同步:可直接选购纸质图书,电子书仅做参考。如需购电子书可联系图书馆老师。



(4)我的荐购:【个人中心】→【我的荐购】 中可查看到所有的荐购书目,及图书馆的采纳情况。



4.平台展示

(1)主会场:其右上角展示领导讲话及平台消息发布。其它板块主要展示重点出版社书目,直接点击出版社名称即可进入选书界面。



(2)分会场:

a.图书分会场:根据图书的中图法分类及学科分类展示各类图书,直接点击分类即可进入选书界面。


b.出版社分会场:按出版社综合分类和出版公司名称展示各出版社图书,点击分类首先展示该类别下的出版社名单,点击出版社名称即可进入选书界面。



(3)论坛:第八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期间平台以录播方式播出以《馆配馆建交易会从线下转为线上是历史性的转变》《智能时代图书采访工作发展趋势》《中文馆配电子书在高校图书馆中的定位与发展》《公益的角色定位和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四场论坛。

(4)新闻区:发布最新线上书市动态。

(5)销量排行榜:左上角的【销量排行榜】对出版社、图书公司、出版社分类、图书单品销量进行时时榜单排行。图书馆选书时可参考该榜单。

(6)留言板:平台的交流区,实时在线客服答疑解惑。

图书馆

2020年9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