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09-11浏览:445

9月8日下午,“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线上集体备课会准时召开。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王伟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以及授课教师、翻译技术保障团队代表受邀参会。

王伟作为主办方代表,介绍了此次“一带一路”欧亚地区法治研修班的背景和意义此次研修班是为落实习主席对中国法治国际论坛贺信上的精神,加强“一带一路”法治合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而开设的旨在积极配合外交大局,推动我国与欧亚地区法学法律界务实合作,增进理解互信。基于此,王伟强调了研修班特点及授课侧重点次研修班从线下转为线上,既是创新也是挑战,通过网络传播,受众面更广影响更大,因此对授课教师的要求也更高

授课专家代表就外事培训的课程设计、规范纪律问题展开讨论。上海市政府参事关保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外事培训班授课“五大纪律”。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提出授课教师和翻译之间应提前沟通。此外,翻译团队授课老师介绍了现场授课时与翻译配合的技巧。技术保障团队也就线上教学网络保障问题作出解答

最后,研修班工作人员从技术操作层面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统一说明。陈校对各工作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他强调,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将按照中国法学会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此次研修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转。

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是研修班预热课程,各工作团队就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务实高效,效果良好,为进一步推进研修班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陶云英 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

2020年9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