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全国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0-09-28浏览:742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基地及相关教师:

为发挥社会智库作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由世界智库(北京)自然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2020年全国软科学课题研究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内容范围

课题应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研究、深入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开展互联网+研究、生命健康科创研究、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研究、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优化创新体系与创新环境的研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环境及体制机制研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大疫情防控体制研究等方面进行应用对策研究,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政策与决策支撑。

二、申报资格

各申报的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与研究业绩,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研究期限

课题的研究期限为1年。

四、申报要求

(一)申请课题应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实践性,以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决策应用为导向,注重研究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出有建设性、操作性的对策政策建议。

(二)申请人应具有与申请课题相应的较全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高研究水平与组织协调能力。

(三)优先支持优秀研究团队开展稳定持续的专题研究。优先支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数据确凿、研究方法科学、分析全面深刻、操作性强且有明确成果应用部门的调研类、实证研究类项目。

(四)本课题由单位统一报送。鼓励年轻人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课题,原则上课题负责人年龄在35岁以下的数量应占各单位申报数的35%以上,课题负责人担任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数量不高于申报数的20%。

(五)每位申请人限报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除课题负责人外,排名1-3位)不得超过2项。

五、课题管理

本课题由世界智库(北京)自然科学研究院实施,全国软科学研究课题评审办公室组织评审及鉴定。

六、申报程序

(一)课题申请人通过提交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申报材料电子文本提交给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汇总。

(二)课题申请人应当对其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在提交申请前,申请表上必须由申请人本人签名,课题组全体成员须知情同意。

(三)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汇总,并于2020年10月10日前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本、申报汇总表的电子文本发送至kyshupl@163.com,纸质材料(申报书一式三份,汇总表一份)送至求实楼205室。

七、其他

联系人:郗培植   办公室:求实楼205

联系方式:39225172


1.课题申报书.doc

2.课题汇总表.xls

科研处

2020年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