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 | “网红人墙”武警小哥执勤时,遇到震惊一幕…

时间:2020-10-04浏览:593

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大多数人都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武警战士因为工作的需要,仍在一线执勤。

10月1日晚,执勤一线发生了温情一幕:24岁的胡申辉在执行“网红人墙”疏导客流任务时看到了一年没见的爷爷奶奶……

一年没见的爷爷奶奶突然出现

24岁的胡申辉是一名服役于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的武警战士。国庆首日,他和战友一起担负“外滩-南京东路”一线某路口的“开关门”疏导客流任务。

就在他和战友铸成“人墙”守卫百姓平安的时候,没想到一年多没见的奶奶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胡申辉入伍前,是上海奉贤区某大学大四学生,受军人爷爷的影响参军入伍。

虽然爷爷奶奶住在上海,但距离军营并不近,入伍一年多来,一次也没有见面过。最近,胡申辉曾向指导员倾诉过自己想念爷爷奶奶,没想到在执勤时候,爷爷奶奶会被指导员“请来”。

看到孙儿军装笔挺,一丝不苟地疏导客流,成为“人墙”中的一员,奶奶十分自豪。

在等待红绿灯时,胡申辉认出了奶奶,惊讶之余却也只能将激动藏在心底。

奶奶想用手机给孙儿拍张照片,却因过于激动打不开相机,只好跟随哨音,在孙儿队伍的护送下走过马路。

当问到要不要绕回去重拍时,奶奶说:“已经打扰到他了,不拍了。”

为不留遗憾,指导员特地邀请爷爷奶奶去备勤点等待。又过了一个小时,胡申辉下哨了,祖孙得以相见。看到奶奶准备的月饼,胡申辉百感交集,一家人在备勤点合了一张影。

因担心影响孙儿工作,爷爷奶奶很快就离开了。但与大多数无法和家人团聚的战友相比,胡申辉是幸运的。正是这群“不回家”的中国军人,默默保卫着祖国母亲,也守护着百姓的幸福生活。

武警巡逻哨兵执勤时偶遇家人

“妹妹,我在巡逻,不能拿零食来。”

国庆节下午,正在嘉定南翔老街执勤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哨兵孟俊奇在巡逻途中偶遇父亲和妹妹,经过简单的寒暄,向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继续加强巡逻防控。

孟俊奇入伍前是上海政法学院的大一学生,经过部队一年多的磨砺,他军政素质过硬,被挑选担负国庆当天南翔镇片区的巡逻任务。

孟俊奇的父亲孟先生在松江经商,平时少有时间带着还在上学的女儿外出游玩。

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女儿说想见哥哥,孟先生想起儿子在嘉定区担负巡逻任务,于是决定带着女儿去游客较多的南翔古镇游玩,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让兄妹俩相遇。

“爸爸,你看,哥哥在那里!”

在留云禅寺前的小桥上拍照时,女儿孟俊雪看到由民警和武警组成的联勤巡逻组中有哥哥的身影,连忙向爸爸指出了哥哥。

孟俊奇虽然也看到家人在旁边游玩,心里很激动,但考虑到在执行任务,并没有出声。“俊奇,爸爸和妹妹在这里。”看到儿子从自己跟前路过,孟先生忍不住叫了一声。

“爸爸,你们怎么来啦?我在执行任务呢。”

虽然戴着口罩,但他眼睛里流露出着激动的感情。“没事,俊奇,我们就是想你啦,你继续巡逻吧。看到你,我们就放心了。”

联勤巡逻组的民警见此状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另一名巡逻的战友也向上级汇报了情况。

支队领导得知消息后,决定给孟俊奇“放假两分钟”,由民警和另一名巡逻武警加强驻点警戒,安排一家人晚饭时在休息室团聚。

“虽然和哥哥待的时间不长,但我们在中秋节一起吃了团圆饭,真是太开心啦。”孟俊雪说道。

来源 | 周到app 记者 荣思嘉。图片:上海武警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