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Moot Shanghai 2020特别版国际商事模拟调解竞赛

时间:2020-10-11浏览:1523

10月9日至10日,由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会、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Moot Shanghai特别版国际商事模拟调解竞赛成功举办。此次赛事恰逢Moot Shanghai十周年,吸引了来自多个不同法域的优秀法学院学生组队参赛,邀请到一流的执业律师、调解员、仲裁员等专业人士作为赛事评委,并获得了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业模拟仲裁比赛旧生校友会(Moot Alumni Association)、卫达仕(Withers)律师事务所和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9日上午,开幕式同时在多个分会场通过Zoom线上平台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区域中心负责人阿西塔•科敏德尔(Athita Komindr)分别在上海政法学院会场和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会场致辞。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倪宇斌、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国际交流处学生项目主管刘灵以及我校代表队队员和观摩学生出席了开幕式。 

在致辞中,刘晓红向各合作方致以诚挚感谢,指出十年间Moot Shanghai搭建了国际法律人才交流的重要桥梁,促进了国际法律实践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青年法学生在全球化中提升法律理论素养和应用能力,同时也表达了对Moot Shanghai 2020特别版的美好祝愿。阿西塔•科敏德尔(Athita Komindr)介绍了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职能与历史,并概述了《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和《新加坡调解公约》,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理论指导。

我校代表队在赛前认真备赛,积极参与本届赛事的每项议程,学习了理论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现了上政人在国际赛事中不断进取、精益求精的风采。

此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国内外各知名高校的多支参赛队伍,队员们在激烈角逐中充分展现出对于国际仲裁规则的深入了解和对国际商事法和仲裁法领域解释的熟练运用。比赛中,队员们结合国际大环境背景下的一些热点问题,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所带来的国际商事法律问题,探讨了国际商事调解最前沿的话题。其后,赛事评委们从专业视角出发,向各参赛队伍提问并作出评议,并积极地与队员们分享自己的执业经验和体会。

一路走来,Moot Shanghai见证了世界各国法学院学生的不断成长。在模拟商事仲裁的实战演练中,不同国家、文化背景和法律体系的青年法学生同台竞技,经验丰富、能力过硬的评委前辈们耐心点评、分享,队员们在激烈的比赛中迅速成长,不断“解锁”新的的实战技能,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法律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十年间,Moot Shanghai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法学人才交流平台,传播法治精神。专业化、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先进发展理念,让Moot Shanghai受到了来自上海乃至全球法律界的持续关注。作为Moot Shanghai长期以来的主办方,上海政法学院通过这一赛事与全球各地的法律人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律师事务所、仲裁委员会等机构达成了长久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刘灵、谭涵琦等撰稿 欧阳波、王之渤等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20年10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