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2浏览:1560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基地及相关教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结合我校发展规划,现正式启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必须参与申报的范围

1.具有博士学位且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的教师;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的教师;

3.2020年度获得立项的校级科研项目、校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

4.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的高原学科成员;

5.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的联合培养博士后。

(二)鼓励参与申报的范围

1.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所有教师积极参与申报;

2.鼓励校级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及成员积极参与申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将作为日后是否给予研究中心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

二、项目资助标准

国家社科基金近几年的资助标准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2020年资助标准以最终申报公告为准。

除此之外,获得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将根据我校课题配套办法给予一定比例的配套经费。

三、申报准备工作安排

参照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时间,制定如下申报准备工作安排:

1.启动与动员阶段

各二级单位应认真总结2020年申报情况及经验,制定本二级单位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并参照实施。工作计划具体内容需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拟申报数量、拟开展的动员活动具体信息、拟开展的申报辅导具体安排。各二级学院请2020年10月15日前将工作计划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学校将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申报辅导资助。

2.首轮项目申报辅导202011月

拟申报自选项目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人请于11月5日前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项目信息表》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发送至科研处邮箱,科研处将根据拟申报情况于11月中旬组织校内申报辅导。拟根据项目申报指南申报项目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人亦可参加本轮申报辅导。

具体申报辅导安排将根据参与申报辅导的项目情况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学校将建立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群,申报相关事宜除公开发布,将于群内发布,如需入群请与科研处取得联系。

2.如有疑问,请及时与科研处取得联系:

联系人:邹家珉;办公室:求实楼203室;

联系电话:39225085;邮箱:kyshupl@163.com

 

附件1: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项目信息表.xlsx

附件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填表注意事项.pdf

附件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附件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docx

附件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docx

科研处

202010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