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暨举办“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开展仪式

时间:2020-10-13浏览:1386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暨举办“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开展仪式,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主持学习会,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夏小和指出,此次陈云纪念馆来校开展,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建的有力举措。详细了解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认真学习陈云同志的精神风范,是把握“四史”特别是党史和新中国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途径。他号召大家深刻感悟陈云同志“坚定信念、坚强党性、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勤奋学习”的精神风范,坚持真信笃行、躬身实践,把从陈云同志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去,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瑞虎感谢学校对此次专题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陈云同志的一生是伟大光荣的一生,陈云同志是两代中央领导集体重要成员,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期,治国有谋、理政有方、持家有道、齐身有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吴瑞虎表示,在当前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势下,更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陈云同志伟大精神。他希望此次专题展能让更多的师生走近伟人、了解伟人、学习伟人。

与会同志跟随讲解员步伐,在图书馆一楼专题展厅聆听讲解、参观学习。“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共分五个专题,分别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展览以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语言文字,展示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奋斗历程、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大家纷纷表示,现场的学习让自身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更加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不断继承和发扬陈云同志的伟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校与陈云纪念馆是全市首批校馆共建单位,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队伍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长期密切合作。今年是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此次展览将在我校持续一个月,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后续学校将广泛组织师生参观学习。

党委宣传部、 图书馆
2020年10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