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国际法学院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13浏览:38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12日中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国际法学院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潘牧天,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潘牧天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此次巡察工作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以及贯彻中央、市委、校党委决策部署、领导班子作用发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问题、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巡视整改等方面的情况。

潘牧天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集中整治、全面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潘牧天强调,国际法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工作制度;有利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对实现党内监督高质量、全覆盖具有重要作用。要统筹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正确面对此次“政治体检”和纪律教育,达到巡察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推动学院更好发展的效果。同时,巡察组全体同志要高树工作标杆、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巡察规范开展巡察监督,树立巡察组良好形象。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巡察当成是对学院各岗位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二是要密切协助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将巡察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整改提高。要坚持以巡促建、以察促改,通过巡察整改工作,借势发力,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制度建设,推进学院管理工作和管理能力的有效提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察组现场发放了测评表,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学院全体教工、学生代表参与了测评。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

202010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