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20-10-15浏览:1324

1013日中午,由校党校第十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承办的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于综合研究中心107举行。校党校第十分校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校党校副校长、学工部副部长柯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校党校、党委组织部李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宋欢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徐俊峰主持。

1220分,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宋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主要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总体要求以及课程设置情况。

柯心进行开班动员讲话。柯心介绍了近年来校党课的改革情况,并从“坐得住”“学得进”“做得到”三个方面表达了她对党校培训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学习始终,将党员规范入耳入心,将全心全意的宗旨深入实践,激励同学们久久为功,有所作为。李洋宣布了本次党员培训班导生名单。

语言文化学院英语1743班徐梦婷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法律学院知识产权1742班陈思旭同学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陈云纪念馆研究馆员刘启芳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特色教学讲座。刘启芳分别从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克己奉公锤炼党性、兢兢业业一心为民、老老实实刻苦学习四个方面介绍了陈云,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修身有范、齐家有方、理财有道、治国有谋的杰出马克思主义者形象。

随后,徐俊峰作“党的根本大法和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新党章修正案的特点与启示”专题党课,课程主要从新党章的发展历程概述、新党章修正案提出的背景、新党章修正案的新变化、特点以及启示五个方面展开,对新党章修正案进行了剖析,帮助学员们深入理解党章。课程最后,徐俊峰结合自身经历对全体学员们提出新要求,希望学员们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升华理论。

本次党员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旨在通过党课教育和党员培训,引领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员构成上,本次培训班由教师和学生预备党员组成,分为5个学习小组,共87人;在学习内容安排上,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内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党性修养提升、党内法规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专题学习;在讨论形式上,围绕贴近预备党员实际的热点话题开展结构化讨论并进行专题辅导。(宋欢、魏思婕撰稿 蒋玲玲摄影)

校党校第十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

202010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