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旗帜,立心愿——刑事司法学院开展新生学业规划教育

时间:2020-10-15浏览:264

1013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暨第一期学业规划教育在主教201B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团委书记陈文艺、新生辅导员裘欣璐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本次新生学业规划教育以“树旗帜、立心愿、望未来”为主题,共分学业引导和心愿规划两个环节。在学业引导环节,张丽艳通过4位人物,分别从“专升本学生读研、胖男孩瘦身为帅小伙”“初心梦想不动摇,读法青年实现公安梦”“在试错中积累经验,在前进中寻找热爱”“有目标不行动,优秀学生考研落败”4个不同的角度为学业规划指引方向,引导同学们意识到人生的成功既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在多次摸索、尝试、经验积累中,在多次努力突破自己的过程中,去探索自己的热爱、去发掘自己的潜能,向阳生长。“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找到自己热爱的,找到自己的发光点”“梦里拥有了很多东西,醒来还在床上”等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的金句,令刑司青年深有感触、频频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在心愿规划环节,伴随着《直到世界尽头》的热血音乐,裘欣璐拿出心愿收集瓶,同学们在彩色的纸片上,写下心愿理想,立下1年小目标和大学4年的总目标。小小的一张纸,承载着刑司青年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青年是逐梦的后浪,初入大学学海,学业规划教育犹如引航掌舵般重要,为新生打下了奋进向上之基调。刑事司法学院新生学业规划教育将持续一整学年,集学工、党建、专业教师、校友会之合力,开展优秀学生面对面、优秀校友沙龙、专业老师学业引导讲座等活动,从“学、思、划、动四个维度有效引导学生学会学习、思考、规划、行动,全面为学生学业发展保驾护航。(裘欣璐撰稿 刘子叶、高沙尔·叶尔肯泰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