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10-15浏览:331

1013日,经济管理学院新进教师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明文苑A3201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欧阳美和、科研处处长赵运锋、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应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刘志强院长主持,经管学院周毅书记、刘宪副院长、鲍长生副院长、李新教授、王铼教授以及六名新进教师出席会议。

欧阳美和鼓励新进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国际合作事务中,并希望依托经管学院的平台,建立与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之间的良好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上的国际化合作。

赵运锋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科研队伍的主力军,需要在项目申报、论文撰写、学术活动上持续发力,把握住青年教师成长的黄金期,勇于拼搏,开拓进取,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在新的竞争环境中,为学校和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石其宝结合自身在经济管理学院的成长经历和未来学校的发展规划,为新进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借助上合基地的资源优势,有的放矢地进行学科交叉研究,同时突出特色。

上合基地学术带头人李新、王铼也分别就青年教师成长、科研方向和路径进行了交流。李新强调,社会科学研究要紧密结合国家方针政策,把握时代脉搏,认清事物本质,解决现实问题。王铼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成果,指出未来经济、金融、管理与法律、风险、合规等学科之间的融合是值得深入研究探讨的热点领域,为新进教师开阔了新的思路。

会上,刘志强、周毅、刘宪、鲍长生也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新进教师表示,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分享与指导不仅对自己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工作节奏大有裨益,而且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也促使自己重新思考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生涯规划,拓宽了未来融入上政和全面发展的路径。(王冰冰撰稿 陈沁华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