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为人工智能法学院师生作讲座

时间:2020-11-18浏览:821

1117日下午,上海市法学会会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二级大法官,我校人工智能法学院首席专家崔亚东在求实楼513会议室为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司法改革 破解司法难题推进司法现代化——人工智能司法应用与人工智能法治”的讲座。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主持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和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崔亚东以自身经历切入,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对于实现司法现代化的重大机遇,上海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创立过程与成果,以及如何构建人工智能法治体系,推动人工智能全球治理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前景。

亚东基于实务角度展开的精彩论述,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信息量巨大的人工智能法律知识盛宴,尤其使参会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所学专业的前沿动态和根本内涵。(吴惟予 撰稿、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011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