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馨苑”朋辈心灵驿站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11-19浏览:596

11月18日,上海政法学院“经馨苑”朋辈心灵驿站揭牌仪式在社区14号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挂职)肖诗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志宏以及“经馨苑”心灵驿站团队张勤勤、孔令媛、陈雪婷等成员共同参加了活动。在张勤勤的主持下,肖诗来和周志宏共同为“经馨苑”朋辈心灵驿站揭牌。


为进一步健全“1+3+16+X”工作网络,发挥高校心理示范中心引领作用,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在学生工作部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经馨苑”朋辈心灵驿站顺利启动。“经馨苑”朋辈心灵驿站是由经济管理院“经馨苑”社区心理服务中心直接指导和发起的社区谈心谈话室,将立足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未来,“经馨苑”朋辈心灵驿站将采取“一对一”沟通、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心理工作坊等工作形式,通过统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二级学院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机制,充分利用好院、班、宿舍分级网络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家庭教育宣传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及新生入学、开学、毕业、升学、考试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影响心理健康重大事件发生时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密切关注上政学子的情绪发展、身心健康,及时解决、疏导学生们的心理问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