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时间:2020-11-20浏览:500

1119日上午国际法学院与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小城律师事务所姚岑律师、唐浩哲律师,中国-上合基地法律服务研究咨询中心主任许庆坤,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党总支副书记陈娜,以及分团委书记曹淑娴、研究生辅导员郭艺伟共同出席座谈会。


唐浩哲介绍了小城律师事务所的设置和布局。小城律师事务所是一家高端综合性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在南京、苏州,上海松江、徐汇等地都有分布。小城律师事务所的品牌活动有上海市大学生劳动仲裁模拟大赛和“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其中,“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是由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独家赞助、组织策划的一项长期法律公益活动,比赛中每个入围的项目都有公开选聘的律师进行专业指导。大赛的社会影响力正不断扩大,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华政学生诉迪士尼”一案、诉国拍行拍牌手续费案、诉中国知网不合理收费案等。姚岑讲道,小城律所热心于法律公益事业,旨在鼓励学子关注民生,投身公益事业与法律实践,以私益诉讼的方式维护公众利益。

石俭平在聆听了小城律师事务所的介绍后,称赞小城律所在践行法治、维护公益方面的努力,随后从学生规模、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对国际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石俭平还介绍了学院在商事模拟仲裁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能通过与小城律所的合作,让上政学生在劳动模拟仲裁、模拟法庭领域也能大展身手。

许庆坤表示,学院与小城律所均处在蓬勃向上的发展期,是为“天时”;而同属松江区,不仅便利双方,也能保障学生安全,是为“地利”;我校致力于建设注重实践的一流院校,拥有中国-上合培训基地等平台,可以与律所共享优质资源,是为“人和”。希望双方都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更好地推动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以法律人的身份,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国家事业、社会事业的发展。

陈娜就双方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国际法学院期待与小城律师事务所开展实习基地建设、教学科研高端论坛、学科竞赛等多方面的合作。双方通过资源互补,既能为广大国际法学子提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的广阔平台,又能为小诚律师事务所带来优质的学术资源支持,实现合作双赢。

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法学研究、实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杨艳文 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2011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