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 加强行业对接,上政院召开“服务政法共谋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0-11-20浏览:333

为了更好地传承政法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11月17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于“中国-上合基地”召开“服务政法共谋发展”座谈会。各方领导嘉宾相聚于此,共话政法教育的未来。

座谈中,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对近年来上海政法学院在中国-上合基地建设、人工智能法学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面向未来,站在改革开放新征程的起点,科技和人才是实现发展强国的重要保障,希望上海政法学院能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深化办学特色,为上海法治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如今,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这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界与业界合作成为了必然的诉求。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表示,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理论与实践、教育资源与司法资源优势互补、法学人才与司法人才互动交流三个方面的关系,共同推动法治发展。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指出,上海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化同上海政法学院的常态化合作,加强理论和实践融合交流,创新合作形式,共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自由发言环节,与会领导围绕“政法行业如何支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联合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学校如何发挥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服务上海法治建设”、“如何将中国-上合基地打造成上海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等主题,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就推进学校和政法行业共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

在总结发言中,上海政法学院校党委书记夏小和表示,将认真总结、转化这次座谈会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结合国家和上海的法治建设需要,以及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未来,上海政法学院将主动加强与行业部门对接,探索服务政法事业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发挥学校与行业双方优势,依托中国-上合基地资源,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