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公安局拘留所所长郑正警官受邀做客第五期“警务沙龙”

时间:2020-11-21浏览:961

11月19日晚,警务学院第五期“警务沙龙”邀请了松江区公安局拘留所所长郑正警官主讲“警察职业规划与自我认知,沙龙由警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挂职)丁明强主持。

郑正从警10余年,经历了特警、机关等多个公安岗位,他以丰富的从警经验,信手拈来的警情案例,生动形象的警务语言,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警察职业的艰辛与荣光。在从警职业规划方面,郑警官将职业生涯分为三年适应期的身份转变”“八年成长期的自我定位”“成熟期的稳定保持”以及“职业最后五年培养新人四个阶段,给未来警务学子工作指明了职业方向。在自我认知方面,郑警官言简意赅表达了认识自己即为“知仁者智,自知者明”的观点,要对自我的特长有清晰的认知,在警察职业中具体的表现是:拥有自豪感、荣誉感、集体认同感等积极思想,切忌自视过强和自视过低的消极心理。


接着,郑警官就职业规划和自我认知两个方面为警务学子提出了三点实用性建议第一,让“理想我”与“现实我”趋于统一;第二,积极面对挑战与挫折;第三,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并且培养良好兴趣爱好。在场的同学与郑警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警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沙龙更加近距离的了解了警察职业的真实状态,坚定了从警的梦想与初心。

最后,丁明强对郑警官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郑警官向学子提出实地学习的邀请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警务学院特邀警察业界精英骨干为学子分享警察职业的初心与荣光,鼓励同学们树立顺应当代警察职业的发展要求,并结合我国对警察职业的发展规划,为拥有警察梦想的警务学子规划了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得到了警务学子的广泛好评。

警务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