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生考前教育及寒假安全教育

时间:2021-01-08浏览:428

2021年焕然而至,刑事司法学院针对期末、假期工作,对学生开展集中教育,强调管理要求、强化学生意识,确保期末考试、寒假前后的学生工作顺利进行。

寒假将至 安全警钟再三敲响

寒假即将来临,为做好寒假前后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假期,刑事司法学院根据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开展寒假工作安排会议。17日晚,辅导员张常钰、裘欣璐分别对2019级、2020级学生进行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准备有关工作的通知与安排。着重强调安全工作,一方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醒学生离校时做好宿舍内水、电、防盗、防火安全检查;另一方面加强学生假期安全防疫意识。辅导员李洋、陈文艺则对20182017级学生开展线上教育。

考前集结 复习经验朋辈相传

期末考试周悄然来临,为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提高学生考试复习效率,刑事司法学院对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以“考前集结号 经验大放送”为主题的第三次学业规划辅导。19093班的李思婷(获2019-2020学年校特等奖学金)、18093班王扶醉(校学生会主席,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1741班的林令德(院学生会主席,获上海市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就考前复习时间分配、专业课复习策略与方法、如何做得学业与个人能力全面提升等话题进行分享经验。通过前期向同学们进行问题搜集,三位分享者有的放矢,毫无保留地抛出干货,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分享之余,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期末总结 班级工作查漏补缺

临近期末,刑事司法学院于14日开展2020级班委述职大会,总结学期工作,查漏补缺,鉴往知来。刑司20091班、刑司20092班、刑司20093班的班委,分别阐述一学期以来的主要工作、工作收获与不足,通过阐述,同学们反思个人不足;通过倾听,大家学习他人的工作经验与亮点。班委是凝聚班级力量的主心骨,班委工作细致与否,决定了班级运行是否顺畅。学院通过开展班委总结大会,提升班委工作能力、强化班委服务意识,推动班级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裘欣璐撰稿 程嘉骏、刘子叶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