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1-11浏览:1154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全面开启建设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之时,18-9日,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中国-上合基地隆重举行。来自我校各基层团组织的156位正式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委员会。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玉卿及青浦、松江、相关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曾担任学校共青团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复旦大学团委、上海文广影视传媒集团团委等20余家兄弟共青团组织的贺信。

本次大会是站在伟大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全面开启建设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之时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上政共青团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澎湃青春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夏小和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团委在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是肯定的。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立足新时代、新思想、新特点,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凝聚力量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建设性贡献;全校各级团干部应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挺身而出,为我校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苦,追逐自己梦想的同时也要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

丁波代表团市委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未来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帮助青年学生找准定位,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团干部要有理想主义、讲实干精神,做好青年的引路人,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脚踏实地,用切实的行动影响青年学生;希望全校广大共青团员要将自己的人生同时代主题紧密联系,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完善自己,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用奋斗成就人生精彩。

姜玉卿和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辞,对我校第四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校团委副书记蒋存耀代表第三届校团委作了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澎湃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自我校第三次团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成绩、经验与不足,并对未来三至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出了规划和部署,定下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了《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积极对学校共青团未来工作发展建言献策,随后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9日下午,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闭幕式在中国-上合基地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委员会。

大会号召,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部院系以及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进程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征程中,谱写上海政法学院共青团事业的夺目篇章!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四次团代会结束后,校团委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当选的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并对接下来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突出重点,筑牢思政工作的生命线,找准发力点,力求见实效。同时,要以积极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助力学生成长为不变的目标,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人生出彩提供舞台。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既是对我校共青团近几年工作的全面总结,也为未来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校共青团处于培养人才、塑造人才的前沿阵地,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我校共青团将始终牢记时代的重任,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使命,不断推进自我改革的同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在时代洪流中奋楫而进,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澎湃青春力量!(徐逸雯撰稿 张玮玮摄影)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21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