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台 | 上海政法学院2021年春季高考首次招收“创新班”

时间:2021-01-13浏览:789

2021上海春考文化测试已经结束,成绩将于1月26日公布。今年参与春季试点招生。市属本科院校由往年的23所增至25所,招生计划数也相应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春季高考招生中,上海政法学院仍然聚焦于主干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仍然隶属国际法学院。首次将秋季高考中广大优秀学子热门报考的原“法学(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1.0版)升级为“法学(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创新班),并在2021年春季、秋季招生。春招创新班招生计划为40人,是往年秋季招生中在上海投放计划8名的5倍,为上海考生献上了一份新年“大礼包”!

上海政法学院招办负责人张军介绍,今年在春考中首次招收“创新班”聚焦于法学专业既符合上海市春季考试招生试点工作的精神,也能凸出办学特色,又能适应喜欢法学并有志于今后从事法律职业考生的需要;二是招生专业侧重于涉外法学,适应国家急需一大批涉外法治人才的战略需求,也通过春招“见分+见人+见材料”(即统一文化考试+学校自主测试+参考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材料)的综合选拔模式,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选拔到适应人才培养目标的优秀学生。

张军说,“创新班”是在我校2013年以来秋季招生的法学(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1.0版)培养的基础上,为主动适应国家和上海涉外法治建设的需求,结合上海春招的情况和特点进行招生与培养。

“创新班”将依托国内外、校内外的优质资源,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法学实践教学环节,充分利用上海本土的涉外法律实务部门资源,侧重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通过选拔有志于从事涉外法律职业、外语能力强的生源,探索对学生进行包括课堂学习、实务培训、学科竞赛训练和公检法、律师事务所、国际组织等实务部门实践培养的立体化教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社会和市场需求的契合度。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