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校长奖”颁奖仪式

时间:2021-01-19浏览:1163

1月19日上午,我校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校长奖”颁奖仪式。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长奖”获得者杨华、中国-上合基地智库团队、倪正茂、张进德、校卫队部分成员,“校长奖”评委会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校长奖”是为表彰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杰出校友而设立的奖项。作为我校授予教职员工的最高荣誉,推荐、评选“校长奖”获奖人选,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今年是第一次评选,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部门协同推进,严格推选程序,层层筛选,好中选优,确保获奖人选的先进性和典型性。通过树立身边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颁奖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2020年度上海政法学院年度十大瞬间》视频。视频中,一张张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图片,带着大家一同回顾过去一年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重要而难忘的时刻。

刘晓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刘晓红指出,“校长奖”获得者或辛勤耕耘、秉烛铸魂,潜心教书育人;或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勇攀学术高峰;或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守护校园平安,他们是上政人奋发图强的缩影和榜样。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事做好,每一个上政人都能够超越自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刘晓红表示,“校长奖”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的人。希望每一位上政人都能以“校长奖”获得者为榜样,在育人的事业上甘位人梯,在科研的攀登中敢为人先,在平凡的岗位争创一流。

随后,刘晓红为“校长奖”获奖者依次颁发奖杯。

五位获奖者及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和Costal Management等中英文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五项,获多项省部级荣誉。他在发言中表示,科研不仅是发论文、报项目、做课题、写专报,科研更是岗位职责、社会责任、精神力量和人生态度,希望科研能成为我们人生的“新常态”,用科研不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上合基地智库团队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平台,为国家安全和外交战略贡献诸多决策咨询成果,受到上级高度肯定。“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获奖代表袁胜育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智库团队成员胸怀天下,有理想、有格局、有斗志,力争打造一个国际一流的高端智库,服务国家安全、外交战略,回报学校的表彰和奖励。

退休教师倪正茂教授是首批入选当代中国法学名家的知名法律学者,是生命法学、法律战基础理论、激励法学、科技法学等学科的奠基人。从教六十载,一生钻研学术,在法学理论建构、法律人才培养、法律知识传播等方面都作出了杰出贡献。他表示,颁发“校长奖”是一种创新,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而不懈奋斗。

法律学院张进德副教授三次获得学校“教学示范岗”称号,获上海市育才奖和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开设“民事诉讼法学在线课程”。他感谢学校授予的至高荣誉,表示会以学校战略布局为标准,做好表率,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岗位任务,为我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卫队在学校保卫处的领导下,全年365天不间断地守护校园安全,他们艰苦朴素,兢兢业业,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校卫队代表刘林军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领导、师生员工的认可。这一荣誉将作为校卫队进步的里程碑,今后将继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刘刚在主持颁奖仪式时指出,“校长奖”的奖杯造型设计是一本打开的书,打开书本,记载了过往的奋斗与荣誉,合上书页,新的一年从零开始,继续出发。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我们要把“校长奖”的表彰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校长奖”获奖者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