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思政会议

时间:2021-01-19浏览:25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思政会议,会议由17级王朝霄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研究生辅导员宋欢与2017级本科生共同参加。

会议中,段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发言。她希望17级同学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工作,从兴趣爱好、专业发展、实习经历、研究生考试等方面入手明确自身定位,同时也要把握国家思政人才培养政策和发展战略。此外,段老师还结合马院往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目前就业市场导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思政专业就业发展规划,涉及的行业有教育教学、行政机关、企业党务等。

在学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段老师指出,学院对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发展作出了许多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建设,根据毕业生不同的发展特点和不同的就业取向,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引导、职业辅导和就业资源匹配。二是树立了包含培养、就业或考研和反馈等环节的全周期人才培养质量观,重视就业对招生、专业设置、思政学科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的反馈作用,持续开展就业情况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工作,提升就业质量。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分别就自己关心的考研进程、就业方向、前景规划等问题发言提问,段老师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就业、考研信息。

最后,段老师总结指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体系建设,形成完善的育人格局,优化就业结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工作内容。拓宽思政教育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互通互享,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网络思政格局是实现这一工作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网络思政育人的全新尝试,又是一次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的重要实践,希望同学们寒假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职业规划,对接国家人才发展方针,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的历史使命。(段佳蓓、牛艳宇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