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看望留校学生

时间:2021-02-02浏览:1100

2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现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并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门卫在校门口测量进校人员体温,发现“发热人员”后将其引导至留观区并第一时间报告;不一会,医生来到现场进行初诊,此时专用车辆、消毒人员已同步到场等候;完成诊断后,医生随即引导“发热人员”上车前往定点医院诊治,消毒人员立即对留观区和“发热人员”途经区域进行消毒……从医院返回学校后,车辆直接将“发热人员”送至隔离观察场所,值班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将“发热人员”带至隔离房间……一套基本流程走下来,综合检验了各工作组快速响应、准确报告、协调联动、有序衔接等各方面的能力。

现场观摩后,刘晓红指出,开展应急演练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意识,自觉把应急演练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处置流程,提高工作实效。开展应急演练,要贴近实战要求,每个环节要快速响应、高效运转、紧张有序,各环节之间要快速过渡、精准衔接、形成合力,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要以开展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反复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健全完善防控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刘晓红强调,寒假及开学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仍然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按照职责分工有力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随后,刘晓红一行又来到学生公寓,看望慰问中外留校学生。刘晓红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假期期间的生活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切实关心关爱留校师生,保障食品物资供应,为留校师生提供便捷舒适的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有关部门同志现场观摩应急演练,陪同看望了留校学生。

学校办公室

2021年2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