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国际学生

时间:2021-02-05浏览:285

小年被视为过年的开端,人们一般在此时开始准备年货、扫尘等,表达辞旧迎新、迎接美好新年祝福之意。为了让留校国际学生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农历小年的热闹气氛,丰富寒假生活,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副院长周怡亲切慰问了寒假留学生,关心他们假期生活和学习情况。汉语教师任珊珊、陈亚星和辅导员石愿琳、余宜荣陪同参加,为留校国际学生送上新春祝福。

 

上午的座谈会上,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寒假期间的生活安排,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同学们还就缘何不远万里前来中国求学、毕业以后的打算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印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欧阳美和叮嘱同学们在抓好汉语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外出积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老师们也叮嘱大家要加强宿舍用电安全、注意开窗通风,科学做好防护工作。最后,学院还为留校学生送上零食大礼包,表达最贴心的关怀。

下午,学院还准备了桌游和写春联活动,让同学们尽情享受假期生活的轻松和快乐。

 

 

学院目前共有38名国际学生留校,对寒假留校学生建立“一人一档”的管理档案,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同时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寒假。(余宜荣撰稿 石愿琳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年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