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学校校友分会筹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20浏览:454

2月5日、10日与20日,司法学校校友分会筹建工作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了第一、第二与第三次会议。筹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友会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宇等应邀出席了第一次会议。

第一次会议上,王晓宇向筹建小组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政法学院校友会司法学校分会筹建工作小组的通知(上政校友会[2021]2号)》。王晓宇表示,在包括司法学校在内的各界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下,上政校友会已正式获批,全面起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友会事业,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始终关心、支持校友会事业发展,校友会理事会将2021年定为“组织建设年”,要在市教委与市民政局的领导下,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挖掘组织潜能。王晓宇指出,2018年3月9日,司法学校校友联谊会正式揭牌。两年多来,联谊会在联系司校校友、挖掘司校校史,特别是在上世纪50年代的老校友、老校史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意义深远。王晓宇表示,校友会秘书处将根据《上海政法学院校友会章程》与《上海政法学院校友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实行)》的相关规定,不遗余力地为司法学校分会首次会员大会的召开做好各项协调与保障工作。

第二、第三次会议上,筹建工作小组确定了分会服务团队人员名单、界别分布与地区分布,并表决通过了服务团队秘书处工作人员候选名单。据悉,分会服务团队共25人,其中专任理事16人、地区工作团队6人、秘书处团队3人。

上海市司法学校的前身是1956年司法部在上海成立的法律学校,1960年停办,1982年恢复建制,成立上海市司法学校、上海市司法干部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2008年,上海市司法学校整建制并入上海政法学院,今年恰逢学校办学65周年。

校友会秘书处、合作发展处

2021年2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