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快递服务全面实行统一规范管理

时间:2021-02-22浏览:935

为规范校园快递服务管理,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从2020年开始学校后勤保障处积极推进我校校园快递服务统一管理工作。最近,随着最后一家校园快递服务单位顺丰公司搬入学校快递综合服务中心,我校校园快递服务顺利实现了统一规范管理的目标。


近年来,校园快递服务量不断增加,进入校园从事快递服务的公司也不断增加,从最初的几家发展到十几家。由于原来的快递服务站面积较小,难以实现统一管理,造成了各快递公司分散设置,给校园安全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风险。2020年,学校结合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建设需要,与快递服务管理公司共同拟制了新建快递服务中心的计划,在上半年完成建设工作后将大部分快递服务公司并入了服务中心,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顺丰、圆通、邮政等公司没有及时并入。为扎实推进校园快递服务统一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后勤保障处从2020年10月开始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多次约谈了三家公司相关领导,就相关问题和存在的矛盾疑问进行了沟通,协调各方消除误解、形成共识,最终促使圆通、邮政、顺丰公司顺利并入了快递服务中心,实现了校园快递服务集中统一管理。同时为了使校园快递服务管理更加规范,后勤保障处制定了《上海政法学院校园快递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统一了管理标准、落实了管理责任,健全了管理制度,规范了管理秩序,为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撑。

后勤保障处将进一步强化快递服务中心的规范化管理,督促管理单位和各快递服务单位按规范开展快递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

后勤保障处

2021年2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