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6浏览:1584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4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带队前往福寿园人文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聆听先辈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师生党员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新四军广场,师生党员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致敬英魂”悼念仪式。大家齐唱《义勇军进行曲》,追忆峥嵘岁月,寄托无限哀思。在深沉悠长的音乐中,礼宾人员缓步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刘刚、胡继灵共同上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场肃立,集体默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鞠躬致敬,并将手中的鲜花敬献到英雄烽火台前。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同志带领下,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1937年,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在民族危难中浴血而生。在抗日战争中,新四军战士们顽强拼搏,奋勇杀敌,赴汤蹈火,前仆后继,用刺刀和鲜血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战争的硝烟虽已消散,但铁军精神值得永远传承,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离开新四军广场,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毓秀苑瞻仰我校创始人、老共产党员李庸夫同志。老校长一生襟怀坦白、刚正无私,为国司法、呕心沥血,为党办学、卓识远见,为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法治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点赞,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杨善洲到邹碧华,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祖国大地高高飘扬。总书记深刻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矢志不渝。在这方面,李庸夫老校长为青年党员作了很好的示范,老校长坚定的理想信念将激励着每一位上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全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