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阳派出所民警为我校开展校园反诈防骗宣讲

时间:2021-04-08浏览:686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4月7日上午,青浦区公安局夏阳派出所所长杨臻逵应邀来到我校,开展了一场校园反诈防骗宣讲会。我校学生工作部、保卫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杨臻逵通报了上海市高校系统2020年网络电信诈骗的整体情况,并对我校以往在学生反诈骗宣传工作方面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我校学生虽然长期接受反电信诈骗教育,也难免会存在侥幸心理。相对于其他社会群体,大学生由于社会阅历不深,对新型电信诈骗形式缺乏认识,仍然是诈骗分子的主要犯罪对象。

对此,杨臻逵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在保证宣传广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深度,让学生深化对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形式的了解;其次,破除宣传手段单一的现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让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深入人心;最后,可以结合信息化手段,利用大数据检测、群发预警短信等举措,积极主动拒止犯罪,及时挽回可能出现的损失。

我校将结合夏阳派出所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校园反电信诈骗教育体系,切实推进师生筑牢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王浩宇、朱欣妍撰稿 王双摄影)

学工部、保卫处

2021年4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