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一届党委三次全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9浏览:1673

4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国-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并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主持会议。

夏小和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党的思想建设扎实有效,党的组织建设创新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要充分看到成绩,提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信心。

夏小和表示,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对照师生群众期待,特别是从高校分类评价、审计反馈、校内巡察、年底考核等方面情况看,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基层基础工作仍显薄弱,机关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引领发展有待加强。要深刻认识问题,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向。


夏小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学思践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坚持巩固扩大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夏小和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关键。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带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传达了2021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经济责任审计有关情况, 并代表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通报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会议书面审议了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海政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别签署了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等有关方面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