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1-08-17浏览:1200

8月13日,我校志愿者顺利完成两阶段为期6周的2021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青浦区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暑假,我校与青浦区联动,引领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上政学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平台。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总队在全校范围内选送36名志愿者服务青浦区各爱心暑托班点位,志愿者们除了协助各办班点管理员完成日常管理工作,还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小学生们开设特色课程。他们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用热心和热情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陪护难的问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引领小学生从小学史知史、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在参与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百人讲百年”活动。经校内报名推荐的12名授课志愿者赴全市各爱心暑托班办班点为学员讲授党史主题课程。志愿者们以生动鲜活、灵动易懂的方式讲述党史,努力培养小学生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感。

在暑期新冠疫情和强台风“烟花”双重影响下,青浦团区委、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为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提供交通、餐饮、住宿、意外伤害保险等服务保障,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总队具体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落实跟进志愿者后勤保障,确保每一位志愿者安全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支持开展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践行和强化高校志愿服务育人理念,不断引领上政学子在服务社会过程中提升自我、成长成才。(王选印 撰稿、摄影)

校团委

2021年8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