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举行全过程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3-10-24浏览:7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10月24日,人工智能法学院举行全过程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导师,大一、大二本科生参加会议。

杨华具体讲解了全过程导师制的总体安排、制度设计、师资配备,介绍了学院导师的个人基本情况。他指出,集全学院之力推动全过程导师制,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是赋能学生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宝贵机遇,在导师的指导下做好自身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通过认真投入收获成长,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未来职业规划积蓄储备,真正成为符合时代所需的“人工智能+法律”人才。

彭辉对全体导师与学生提出要求,他强调,全过程导师是学校日常教学的有益补充,有力解决选课制背景下教师与学生联系不够紧密的痛点。他指出,要发挥导师在人生引导、学业指导、职业辅导等全方位作用,实现导师与学生的良性互动,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局面;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把全过程导师制的各项任务要求,有机融入到学院日常工作等环节,成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

会后,学院各位导师与所带学生就近阶段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主要困惑进行现场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师生见面会标志学院全过程导师制度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学院将继续扎实推动、稳步推进,以全过程导师制为载体,切实提升本科生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实效。(徐轶凡 撰稿、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3年10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