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师生赴美团上海总部开展“行走的职涯课堂”

时间:2024-03-26浏览:42

用好社会“大课堂”,挖掘行业“大资源”,为深入开展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牢固树立“开门办思政”理念,近日,在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指导下,法律学院组织师生赴美团上海总部走访,美团上海总部法务经理张蕾蕾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行走的职涯课堂”。

张蕾蕾系我校法律学院2020届优秀校友。在她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美团上海总部综合指挥中心,现场体验并感受了美团的企业文化、大数据可视化系统、诉源纠纷化解社区治理的做法。

活动中,在我校“行路有光”生涯发展工作室主持人、法律学院辅导员张露的主持下,同学们就“入职美团法务部有什么门槛要求?”“面试中,更看重学历还是能力?”“如果想要成为法务,大学期间应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在实习阶段获得雇主的青睐?”等生涯发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互动。张蕾蕾结合自身经历逐一进行了回答,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覆盖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五个学院学生,是一次沉浸式的校企合作体验。今后,法律学院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持续搭建平台,鼓励学生多“走出去”,助力职业生涯发展。

|学生工作部 法律学院

|张露、桑梓馨

|梁钧杰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