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4-04-03浏览:10

为全面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消防逃生疏散常识,掌握逃生疏散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2日中午,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在学生社区14号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社区宿管员等相关人员及400余名学生参加演练。


为了切实落实演练实战化的要求,保卫处针对学生社区的特点,认真研究制定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工作方案,并与学工部及学生社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和相关培训,对开展演练的程序和各个环节的细节进行严格把控。演练开始后,按规定启动消防疏散应急预案、开展自救应急疏散工作、广播播放“紧急疏散指令”、切断楼内电源打开疏散通道、引导学生按照逃生路线疏散、快速有序疏散至楼外安全地带、迅速清点人数报告、安保人员进楼应急处置等工作,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有序的紧急疏散。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潘高荣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培训,强调开展公共场所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是确保师生安全,创建平安校园的基本要求,通过演练能够强化师生的安全责任,提升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潘高荣还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演练的重大意义、组织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参与演练的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为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学校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及相关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与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进行演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主动参与,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尝试,认真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源|保卫处 

返回原图
/